信息工程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教学科研 | 学生天地 | 招生就业 | 党建专栏 
站内搜索:
 
  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    
无线通信实训室
2024-03-26 09:45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无线通信实训室主要面向网络技术专业,可以开设网络应用与服务,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页制作、网络综合布线、网络集成、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等方面的实验、电工电子等实训课程。实验室由网络应用与服务和网络集成部分组成。网络应用与服务主要配备服务4台,计算机20台,网络集成实验设备有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网络设备组成。除正常教学任务外在课余时间向网络专业学生开放。

本实训室主要承担《网络互联与路由器技术》、《计算机网络工程实训》、《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电工电子实训》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实训室配备了思科、华为-3COM的多种网络设备,可以模拟局域网的整个规划、组建和管理过程。通过实训后,学生可以参加思科或华为-3COM网络工程师的认证考试,取得相应等级的网络工程师资格证书。其次,学生可以了解微型计算机的硬件组成及各主要部件的基础知识,了解微型计算机的选配策略,掌握硬件组装与软件安装及相关设置的方法,以及计算机硬件故障测试和维修实践的技能。

   

   

   

关闭窗口
天津海事局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