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教学科研 | 学生天地 | 招生就业 | 党建专栏 
站内搜索: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系部领导 
 规章制度 
 专业介绍 
 系部新闻 
 公告通知 
 
  系部新闻    
信息工程系联合招生就业处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交流
2022-05-12 09:22   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2022年5月10日,为顺利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比赛的项目申报和选拔工作,信息工程系联合招生就业处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交流,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石岩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我系教师团队开展专项培训交流,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强玲、副书记张朝伟、副主任王英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我系副书记张朝伟动员我系全体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并且介绍有丰富比赛指导经验的石岩老师,为我系大赛申报提供指导。

培训交流中,石岩老师首先就大赛创办意义、赛道分类、比赛赛制、参赛方式及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且通过实际项目讲授了往届比赛作品的选题技巧和比赛团队的成功经验。此外,石岩老师从项目本身出发,结合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性,就参加大赛的选题视角进行了深入指导,注重互联网与其他各行业相结合。同时,石岩老师结合往届获奖项目,也分享了众多优秀项目的来源、创意与特点,引导教师帮助学生发散思维、大胆创新,为我系参赛项目申报和参赛学生指导提供了方向。

我系教师针对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参赛成员人数及报送材料相关要求等问题提出困惑,石岩老师根据校赛方案和大赛政策对大家的疑问逐一解答、深入交流。

系党支部书记强玲鼓励各位教师要多关注产业融合,充分认识并利用好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平台,做好优质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锤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好学生“我敢闯、我会创”的双创精神。系副书记张朝伟希望各位老师经过本次培训,能为参赛团队提供更有力的参赛指导,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反复打磨创业项目,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宣传,为我系教师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参赛指导,解决了各教师以往在“互联网+”大赛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并且为信息工程系广大师生备战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系

2022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天津海事局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