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教学科研 | 学生天地 | 招生就业 | 党建专栏 
站内搜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廉洁教育讲座
2023-03-02 11:12   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广大青年廉洁自律观念,继承崇尚廉洁优良传统,近日,信息工程系邀请学院思政教学部陈宏伟老师开展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学生廉洁教育线上讲座,信息工程系全体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11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系团委书记吴小呈主持。

讲座中,陈老师以“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对于“如何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问题从:明确自身定位、加强作风建设、争做先锋模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陈老师强调,新时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学生干部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样也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历史方位、认清国际形势,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乐于奉献,开拓视野,提高理论水平,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利益关系,起好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中去。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感受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在未来,将会严格遵守行为规范,在学习工作中做到廉洁自律,坚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此次讲座也是信息工程系“扬德善之帆,把廉洁航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为帮助同学们在心中种下廉洁种子,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海事局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