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教学科研 | 学生天地 | 招生就业 | 党建专栏 
站内搜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信息工程系召开新生助理辅导员座谈会
2023-09-22 15:44   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助理辅导员的培养,明确助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要求,更好助力2023级新生军训与入学教育等工作,9月19日,信息工程系召开了2023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了系副书记杜暖男、2023级辅导员董树伟、房成信、陈铮。

会上,杜暖男副书记首先对各位助理辅导员在2023级学生迎新、军训保障等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助理辅导员们从各自所负责班级实际出发,围绕新生思想状态、军训过程管理等提出了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想法,与会辅导员也针对助理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分别从言行规范、分工协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较好实现了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的双互动、双提升。

本次座谈会针对学生助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能以及新生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助理辅导员服务新生的责任感,提高了工作处理技巧,同时为继续巩固做好新生工作打下坚定基础。

作为辅导员队伍的得力助手和有效补充,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助理辅导员的培养和聘用,在学院学工部组织的助理辅导员选拔培训基础上,我系以助理辅导员工作存在问题为导向,带领新选拔人员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助理辅导员树立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和协作意识,努力发挥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主动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下一步,信息工程系也将通过开展“助导实践话感受”等活动,继续深化助理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一支学生信服、老师信任的学生骨干队伍。

关闭窗口
天津海事局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