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教学科研 | 学生天地 | 招生就业 | 党建专栏 
站内搜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深化校企合作,订单班再起航 ---信息工程系召开订单班宣讲会
2023-09-18 16:49   信息工程系 审核人:

校企共建订单班是信息工程系深化校企合作的特色之一,为了给学院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就业平台,信息工程系多渠道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建设了“华苏订单班”“大地科恩订单班”,50多名2021级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学生进入“订单班”对口企业实习,海运学子在企业良好的表现,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模式更是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质企业的深度合作,增强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认同感,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海运学院定制式人才培养,信息工程系于2023年9月15日在第一教学楼109教室举行了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23级新生的校企合作订单班宣传推广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英、副书记杜暖男,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加亮,北京大地科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总经理何族帅,宣讲会由通信教研室主任王永杰老师主持,2023级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全体新生以及相关教师、辅导员参加。

宣讲会开始,王永杰老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订单班学习,掌握企业所需的工作能力,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争取从订单班毕业后都能胜任企业的常规工作,在企业的同批入职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加亮,北京大地科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总经理何族帅分别进行了企业宣讲,详细的介绍了企业优势,订单班的组班方案、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具体课程设置等事宜。并从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四个方面诠释了订单培养的意义,同时对订单班培养的具体要求和订单班的学生的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说明,并结合自身经历跟学生们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心得。企业宣讲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活动,耐心的为各位同学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未来信息工程系将继续坚持融合产业发展需要,更贴合企业实际需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实现产业链和人才链的相融合,全面推动校企发展共赢。

关闭窗口
天津海事局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